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标的!全球离网太阳能投资增长63%

日期:2023-04-17    来源:PV-Tech  作者:Simon Yue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领域 太阳能行业 太阳能市场

根据离网太阳能行业协会Gogla的研究,去年,在市场领导者的推动下,全球离网太阳能领域的投资出现了63%的大幅增长,但还需要更多资本来为所有人提供清洁、可负担的能源。

Gogla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离网太阳能行业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7.46亿美元,同比增长2.89亿美元或63%。到目前为止,该行业的累计投资总额已达31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离网太阳能行业的累计投资总额达到31亿美元

Gogla将这一行业的企业分为三类:投资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扩大型企业,投资额在300万至1亿美元的初创型企业,以及获得300万美元以下资金的种子型企业。

Gogla表示,行业投资总额的增长主要是由Sun King公司于2022年4月宣布的、3.3亿美元的D轮投资推动的,其目的是扩大在非洲和亚洲获得可负担的太阳能的机会。Sun King最初获得了2.6亿美元的系列投资,并在2022年12月签署了D轮投资延期协议。

扩大型企业投资趋势

Sun King的交易表明,由于离网太阳能商业模式可以平衡盈利能力、影响及规模,一些行业先驱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已部分退出。还有一些处于规模扩张阶段、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它们选择利用表外债务融资助力发展,包括太阳能产品分销商d.light2.38亿美元的多币种应收账款融资工具。

初创企业投资趋势

谈到初创公司,它们在2022年获得了1.01亿美元的投资,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9%。Gogla表示,这一增长是由债务交易推动的,初创企业吸引的债务总额同比增长了50%,而股权吸引额与2021年相比缩减了40%。

股权融资的下降是投资者胃口变化的结果,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宏观经济状况恶化后(如利率上涨和外汇波动),他们希望避免风险。这种情况也削弱了一些初创公司扩大规模和进入新地域的能力。

2022年的种子投资总额为1200万美元,比2021年下降40.1%。虽然债务和股权在这一时期翻了一番,达到1000万美元,但赠款资金的降幅很大,从2021年的806万美元降至2022年的135万美元。

种子型企业投资趋势

展望未来,Gogla表示,需要更多的股权融资和新的创新金融机制以覆盖早期阶段市场中的客户,有3亿人还生活在没有实现电气化的新兴市场。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7需要的资金为233亿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