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400亿“跨界”巨头更名

日期:2023-04-1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3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机数控 光伏设备 单晶硅片

又一家光伏企业改名。

4月12日,上机数控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完成了公司章程备案和相关事项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无锡市行政审批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本次变更后,上机数控将更名弘元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数控机床、通用机床、自动化控制设备、检测设备等。

对于更名原因,上机数控此前在公告中表示,根据目前业务及战略规划,已从设备制造企业逐步迈向光伏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当前名称已与其主要业务不完全匹配,故变更公司名称。

上机数控原是一家设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光伏专用设备、蓝宝石专用设备及通用磨床等。2019年,上机数控由设备业务开始向光伏单晶硅领域拓展。2021年,上机数控主营业务收入中,新能源材料收入占比已达98%以上。

随着行业光伏垂直一体化趋势,上机数控也延伸了产业链,先后布局了工业硅、多晶硅、电池等业务。作为光伏制造领域的“跨界黑马”,随着企业加速在光伏领域的布局,市值也大幅提升,目前已至417.33亿左右。

就在不久前(4月4日),上机数控宣布进军组件板块。该公司拟在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6 GW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预计为50亿元。

上述项目将分二期实施,一期建设5 GW光伏组件项目,投资约15亿元,于近期启动,预计今年三季度投产;二期建设11 GW组件项目,投资约35亿元,建设时间尚未明确。

上机数控表示,待组件产能建设完毕,该公司的产能将覆盖光伏产业链中 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四个主要环节,形成产业链一体化的格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