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330MW!中国安能一局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签约

日期:2023-03-09    来源:中国安能一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09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安能一局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 中国三峡

近日,中国安能一局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作为联合体,共同与中国三峡川能(会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签订凉山州会理市2#地330MW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2.1亿元。此次签约不仅是中国三峡集团与中国安能集团战略合作的体现,也标志着中国安能一局正式进军三峡川能光伏发电领域。

签约仪式现场

凉山州会理市2#地块330MW光伏发电项目作为金下基地四川省首批13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之一,规划总装机容量33万千瓦,海拔高度在2000米至3400米之间,场址距会理市直线距离在25-40千米之间,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前实现并网、11月30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本项目共分为Ⅰ、Ⅱ两个标段,中国安能一局与上海院共同负责Ⅰ标段工程施工及设计,主要工程范围为交流侧安装容量179.2兆瓦,直流侧安装容量179.2MWp,包含光伏电站本体56个3.2兆瓦子阵,其中包含10个柔性支架方阵;220千伏升压站。

项目平面图

项目建成后,对于打造金下清洁能源走廊、四川省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助力凉山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优化我国的能源结构,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中国安能一局将组织力量认真编制管理规划,优化组织设计,充分发挥“军转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争创精品,确保圆满完成项目任务,树立中国安能良好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