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三峡能源正式登陆A股 上市首日市值破千亿元

日期:2021-06-10    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三峡集团

6月10日9时30分整,随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敲响开市铜锣,三峡能源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沪市主板正式挂牌交易。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韩君等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中央企业、行业机构、合作伙伴的嘉宾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三峡能源当日开盘价3.18元/股,最新价3.82元/股,涨幅44.15%,上市首日市值突破1000亿元,宣告了A股市值最高的新能源上市公司诞生。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喜庆时刻、“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启动实施的关键节点,三峡能源在沪市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电力行业史上最大规模IPO、A股市值最高的新能源上市公司。这是三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强做优做大新能源业务的重要里程碑,是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三峡集团因三峡工程而生,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建美好家园、更好造福人民为己任,现已成为全球最大水电开发企业和我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三峡能源是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战略实施主体,始终坚持风光并举、海陆并进,日益成为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者。三峡能源将以此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市值管理,用好用足募集资金,努力将三峡能源打造成A股市场大盘蓝筹股,努力为社会奉献更多清洁能源、为股东创造更多投资价值,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A股上市是三峡能源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标志着三峡能源圆满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路线图,成为央企新能源公司登陆A股的先行者,为其他新能源公司资本运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作为A股市场稀缺的大型新能源发电投资标的,三峡能源上市有利于加深投资者对行业和企业的了解,推动更多社会资本助力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看好三峡能源的发展前景,参与A股IPO申购十分踊跃。据统计,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为1619万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4874亿股,整体申购规模近1.3万亿元;网上网下新股缴款认购金额约226.6亿元。

据悉,三峡能源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为285.71亿股,公开发行股票85.71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海上风电项目。有业内分析认为,三峡能源受到市场认可,主要由于市场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未来倍速发展的预期。

参加三峡能源上市仪式的还有:三峡集团原总经理李永安,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局副局长郜志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钱朝阳,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三峡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曾义,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沈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华东分部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桂生,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佑君,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国斌,三峡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国庆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