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SK海力士/英特尔大连基地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式合闸发电

日期:2023-03-06    来源: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0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新能源项目

近日,在金普新区SK海力士/英特尔大连半导体存储技术制造与研发基地厂区,举行了太阳能光伏电站投产启动仪式。东北地区首个智能光伏电站正式合闸发电,并入国家电网,标志着金普新区“绿色低碳既是发展要求也是发展机遇”的理念又添生动实践。副市长冷雪峰,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史蒂芬·基尼,金普新区领导于洋,以及来自国网大连供电公司、SK海力士/英特尔等政府和企业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电钮。

据介绍,该光伏电站共安装近1.2万块光伏板,总光伏板铺设面积约2.7万平方米,整体占地超过10万平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5兆瓦,是目前东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厂区光伏电站之一。产生的部分电能提供给工厂的生产与照明,另一部分直接提供给员工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得益于先进的智能化功能,电站实现了厂区内前端清洁能源高效发电和后端直接使用的“一条龙”系统稳定运行。

据悉,该智能光伏电站每年将产出600万度洁净电能,年均减少超过603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等同于每年节约2400吨标准煤。

冷雪峰在致辞中对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双碳”目标的有力举措给予肯定。希望SK海力士和英特尔公司进一步深化与大连的合作,表示大连市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与企业实现互惠、共赢。

史蒂芬·基尼表示,SK海力士/英特尔大连半导体存储技术制造与研发基地在履行环境保护、开发利用绿色能源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始终扮演典范角色。此次电站的建成发电是公司又一次践行“严格保持生产过程绿色环保”的企业理念。未来,将继续致力打造世界级的绿色工厂。

于洋在致辞中表示,光伏电站建成发电,与金普新区先行先试打造“双碳”样板的工作定位高度契合。新区将与企业一道,锚定“双碳”目标,走稳走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