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TCL中环拟41亿在银川投建硅片项目,扩大G12战略产品产能规模

日期:2023-02-16    来源:集微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16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CL中环 硅片 G12硅片

2月15日,TCL中环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就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及其配套项目(以下简称“DW五期项目”)达成投资合作事宜,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41亿元。

据悉,双方基于贯彻落实国家、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加快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经充分协商,本着诚信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DW五期项目投资建设达成合作事宜。依托宁夏光伏资源和公司在光伏领域形成的领先技术优势和先进制造能力,共同助力银川经开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光伏硅片产业基地。

公司表示,本次DW五期项目合作,将新增35GW太阳能光伏硅片(G12)产能,符合公司新能源光伏产业规划布局,进一步推动公司G12硅片先进产能加速提升,产品结构优化,发挥公司G12战略产品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及市场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光伏硅片市场的领先地位以及市场占有率。

TCL中环指出,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工业4.0和关键工艺Know-how的核心优势,打造自动化、少人化、高效化、高薪化制造模式,促进光伏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在银川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光伏产业基地,持续保持公司新能源产业综合实力全球领先优势。

本次合作将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产能,提高光伏在全球能源转型中的竞争力,推动光伏发电LCOE(度电成本)持续降低和BOS成本优化,实现光伏发电在全球范围内的全面平价上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