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股份:高反黑网格背板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日期:2023-02-15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15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中来新材 光伏背板

近日,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光伏科学技术奖的表彰决定》,中来新材凭借“高反射型黑色网格背板的研发及产业化”这一项目,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中来新材本次获奖的“高反射型黑色网格背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主要介绍了一种新型高反射黑色网格背板。这种高反射黑色网格背板是基于新型涂覆技术的红外反射黑色光伏背板,创新使用了氟碳树脂搭配有机-无机组合颜料——红外反射型黑色颜料进行配方开发,能够分波段对太阳光进行高效利用。设计方面,在白色或透明光伏背板的基础上添加黑色反射网格区域,补充了电池片间隙,让太阳能组件整体外观黑色一致,美观统一,既能提升背板反射率和太阳能组件整体性,又能有效增益组件功率。

黑色反射性涂层开发在光伏背板行业是“从0到1”的过程,其项目难度大,要求高,同时也需要保证优越的性能。而黑色反射性涂层的成功开发不仅为光伏组件行业提高发电效率提供了技术路线和产品,也填补了光伏行业国内外市场上高反射黑色网格背板的空缺。目前获奖项目产品已产业化生产并成功推向市场,广泛应用于光伏电站、工业分布式电站、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等。

此次荣获2022年江苏省光伏科技奖,是对中来新材光伏应用材料的发展和科学技术开发水平的充分肯定。中来新材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光伏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