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洲碳关税通过!

日期:2023-02-14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2/1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关税 欧盟理事会 欧盟企业

2月9日,欧洲议会环境、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会(ENVI)正式通过了欧洲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协议,欧盟的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获得了63票赞成,7票反对。今年2023 年 10 月 1 日生效。

CBAM被称为“碳关税”。2022年12月13日,欧盟理事会宣布这一机制将从2023年10月试运行,2023年至2026年为过渡期,从2027年开始全面征收“碳关税”。

CBAM 将按照委员会的提议涵盖钢铁、水泥、铝、化肥和电力,并扩展到氢气、特定条件下的间接排放、某些前体以及一些下游产品,例如螺钉和螺栓以及类似的物品铁或钢。新的协议扩大加入氢气(欧盟很多国家把绿氢纳入脱碳主要燃料,而非欧盟国家主要是用煤炭生产灰氢)、若干化学前驱物、一些钢铁下游产品(例如螺丝、螺栓等),以及在特定条件下的范畴二间接排放。

CBAM覆盖的范围

通过征收“碳关税”,欧盟实际上为正常的进出口贸易建立了一种非贸易壁垒。通过要求缴纳“碳关税”,欧盟企业进口成本提高,可能会促使它们转向欧盟本土产品,推动制造业回流欧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