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美国立法机构敦促拜登政府中止对东南亚国家光伏组件的进口关税豁免待遇

日期:2023-01-3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30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光伏制造商

近日,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们正在积极采取行动,目标是废除拜登政府对产自自东南亚国家的光伏产品进口关税的豁免待遇。该项决议基于《美国国会审查法》进行颁布,如上述反对行为在今后的60天内达到简单多数,则该法案可赋予美国国会废除执行该项豁免决议的权力。

上述议案的主推人物丹·基尔迪(Dan Kildee)表示,该决议旨在扶持并加强美国国内光伏产业制造业,并同时减少美国对中国产品依赖。他表示:“我们不能人手国外的光伏厂商违反贸易法规,尤其是在损害以美国工人及美国企业为代价的前提下。”

2022年6月,拜登总统宣布了针对进口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和加征关税的两年豁免期,同时,美国商务部也开始着手调查中国企业通过投资东南亚公司进行光伏组件生产及发货来规避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产品加征关税的行为。

2022年12月,美国商务部发现,大量位于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和越南境内的光伏制造商绕开了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关税进行迂回贸易,针对此类行为的最终裁定结果将于2023年5月1日公布。

美国拜登政府的豁免决议案旨在为美国光伏行业搭建临时过渡性“桥梁”,以适应正在进行的调查,该调查造成美国国内光伏产业所需的进口光伏组件及面板的进口受阻,威胁到供应链的顺畅。目前,美国境内光伏产业所需的约80%的光伏组件来自上述正在接受调查的四个东南亚国家,美国境内的光伏项目开发商对加征关税行为表示了抗疫,称该项关税加征行为对美国国内的光伏装机量带来了不确定性,同时也阻碍了美国政府的清洁能源目标的如期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