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铁路”要来了?

日期:2023-01-27    来源:十轮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2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面板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发电

瑞士火车是观光交通命脉,本身也是观光的重点之一,而瑞士创业公司则想到,铁轨只是偶尔有列车通过,平时也可以有其他用途,例如,两轨中间何不铺上太阳能电池面板发电呢?

瑞士创业公司太阳道(Sun-Ways)正在开发专门用于在铁轨中间铺设太阳能电池的系统,整个系统就像列车一样在铁轨上前进,一边就把两轨之间都铺上太阳能电池面板,轻松又快速,当然也要有快速收回的功能,以便铁轨维修时,先把太阳能电池面板收起,免得妨碍作业或因此受损。

为此太阳道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合作,研发制造可容易机械式安装与拆除于两条铁轨之间的特定太阳能面板,创建生产工厂,成品则将铺设于纽沙特州大众运输公司(Transports Publics Neuch?telois SA.)所属的铁轨。预计所开发的系统2023年5月可以上线使用。

特定太阳能面板在工厂预先组装完成,之后装上特定车厢,于轨道上前进时,系统就像铺地毯一样,把连在一起的特定太阳能面板铺在两轨之间,当轨道需要维护,需进行回收时,也是如卷地毯般收回。

太阳道认为若实际运行能一切顺利,光是瑞士就有相当大的潜在商机,因为瑞士铁道总长度达7,000公里,若都铺上太阳能电池面板,可发出的电力相当可观,太阳道也放眼国际市场,全欧总计有26万公里长铁道,全世界则共计116万公里,该公司表示已经与欧美投资人洽谈规模生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