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首次获评!国家级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

日期:2023-01-19    来源:监利科技经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9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智能光伏 光伏电站

中节能(监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评国家级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第三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电子〔2022〕295号)的精神,经省、市级经信部门推荐,荆州市申报的中节能荒湖农场2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MW建设项目获评国家级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此次湖北省共有2个项目上榜,荆州市中节能荒湖农场2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MW建设项目成功上榜!

中节能项目介绍

中节能荒湖农场2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MW建设项目项目装机容量100.00368MWp/75MWac,场址位于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市荒湖管理区,距离监利市城区约30km,交通较为便捷。占地面积约1750亩。

本项目组件全部选用540Wp单晶大功率双面组件,组件支架选用固定支架,逆变器采用集中式箱逆变一体机。本项目通过24台3.125MW的箱逆变一体机就地升压至35kV,以6回35kV汇集线路接入扩建110kV升压站,升压站配置1台100MVA主变压器。

项目光伏区共设24个光伏发电单元,光伏区采用集中式的逆变方案。每个光伏发电单元主要由光伏组件、智能直流汇流箱、箱逆变一体机及其附属设备构成。本项目采用540Wp的单晶光伏组件共185192块,支架上采用2*14竖向排布的布置方式,每28块组件连接成为一串光伏串。每台汇流箱接20串光伏串(预留1~2回),每个子阵内汇流箱台数为15台,汇流后接入本方阵容量为3125kVA的箱逆变一体机单元。

项目新建110kV升压站一座,安装一台100MVA主变;一套户外GIS设备,GIS为线变组接线,本期终期共一个间隔;配套20Mvar的无功补偿设备;配套1台接地兼站用变及备用变;站内设中控室,安装有监控及保护等二次设备。另有站内其他辅助系统,如消防系统、视频监控安防系统、暖通空调系统等。

项目外送线路部分新建1回约25.5公里110kV输电线路接入110kV汪桥变电站,导线型号采用LGJ-300。

该项目中应用了中节能CEC6-72MDHV型540系列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上能电气EP-3125-HC-UD箱逆变一体机、阳光电源PVS-20MH-CN智能汇流箱、智能清扫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巡检等智能化光伏产品。

由国家工信部牵头开展的“智能光伏试点示范”评选是智能光伏领域最权威、最高级别的活动,本次树立了光伏行业智能制造的标杆和典范,旨在发挥先进企业的正向引导作用。市科经局将以此为契机,发挥标杆、示范效应,持续致力于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