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定增15亿投建5GW N型电池片,宏润建设布局持续加码

日期:2023-01-17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7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宏润建设 高效光伏电池组件 N型光伏组件

1月16日,宏润建设发布《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30,750,000股(含本数)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51,943.37万元(含本数),用于建设施工工程总承包及地铁盾构施工设备升级改造项目、5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公告显示,5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项目主要开展包括HJT、TOPCon等N型光伏组件的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建设周期不超过2年。据公司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3.71%(税后)。

资料显示,宏润建设成立于1994年,于2006年登陆深交所。公司拥有40余年的工程总承包施工经验,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承包商80强,主营业务包括建筑施工及基础设施投资业务、房地产业务和光伏业务。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3亿元,同比下降24.60%;实现归母净利润2.35亿元,同比下降12.23%。

据悉,宏润建设早在2011年便已开始布局光伏领域。2011-2012年间,公司先后并购上海泰阳、在青海投建80MWp光伏并网电站。其中,上海泰阳的主营业务包括太阳能硅材料、光伏电池和组件等的研制、安装及销售等。进入2022年以来,公司先后与杉杉股份达成电池组件领域的战略合作、与天合光能共同拓展BIPV领域、与安徽新能合作开发光伏电站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宏润建设已于2022年8月成立新能源事业部,项目团队核心人员具备多年的光伏产业从业经验,掌握了行业领先的HJT及TOPCon高效组件的制备技术,具备批量生产高效光伏电池组件产品的经验。此外,宏润建设控股子公司上海泰阳拥有的TOPSOLA品牌,在光伏行业中具有良好的知名度,产品远销德国、法国、美国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宏源建设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募投项目为现有主营业务能力提升和光伏业务的拓展,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扩大业务规模,强化公司的技术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市场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