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拟投资344亿!中船风电与吉林通榆就风光热储一体化基地项目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1-16    来源:通榆发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6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风电 风光热储一体化 光热项目

1月11日,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风电)与吉林白城市通榆县就中船风电在该县建设“风机装备制造基地”“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以及“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等项目举行洽谈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通榆县副县长白风与中船风电黑吉公司总经理任守强签订了新能源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拟投资344亿元,将建设风电装备、储能装备产业基地和开发建设风电、光伏、光热项目,建设期限为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

随着我国风光热储一体化进程加快,各大央企纷纷抢占全国各地“风光圣地”。吉林通榆因土地面积广袤、风能资源丰富、电力输出产量高等,极具开发潜力。

除此之外,通榆县人民政府在此前印发的《通榆县项目建设攻坚实施方案》中表示要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开发“百亿产业发展集群”,坚持清洁能源项目的主导地位,积极向上争取清洁能源指标,,谋求与各大能源企业合作,做好县域内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建设等也为各大能源企业提供了政策支持。

此次中船风电于通榆布局的风光热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项目,也是继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1(光热100MW)之后通榆县的又一新能源产业重要突破。

目前,位于通榆的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1(光热100MW)正在推进建设。该项目由通榆中吉光热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建1座100MW塔式光热机组,采用单塔单镜场塔式熔盐技术路线,配套8h储热系统,预计2024年6月投产。目前,项目聚光集热系统、汽轮发电机组、蒸汽发生器正在招标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