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双碳战场再传捷报,合康新能又一光伏项目落地

日期:2023-01-13    来源:合康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3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康新能 屋顶光伏 合康BAPV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这一极具挑战性的目标提出,“零碳”的实现迫在眉睫。建筑领域更是能源需求侧重要的耗能环节,2018 年我国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达到 49.3 亿吨CO2,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 51.3%。

屋顶光伏作为建筑领域实现绿电率提升的重要实现路径和广泛应用方案,其发展可以追溯至20余年前:

1998年 荷兰“百万个太阳能屋顶计划”

2009年 中国“金太阳示范工程”

2010年 美国通过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

近期,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发布,县(市、区)党政机关建筑、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以及农村居民住宅的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分别不低于 50%、40%、30%和 20%。

屋顶光伏凭借其清洁、能效转化率高、投资回收期短等优势和政策扶持,装机量持续走高,迎来了蓬勃的发展期。

屋顶光伏

——合康BAPV方案再助力

近期,合康新能在屋顶光伏领域又传捷报。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18MW分布式屋面光伏项目于2022年6月开始施工,12月完成并网。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园区内。

01

技术路线选择

合康新能综合考量工厂需求现状及项目成本,采用了BAPV技术路线。充分利用园区内1#、2#、3#、7#、8#厂房屋面空间,采用BAPV方式在沿屋面平铺光伏组件。

02

项目配置概况

项目共安装32676块550Wp单晶硅组件,78台196kW组串逆变器,经6台升压变压器升压到10kV,通过3台并网柜接入高压10kV配电侧,实现10kV高压并网接入。

03

项目收益

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光伏绿电的注入给工厂补足能源结构短板之余,也为工厂带了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万亿市场

—— 拔苗助长不如脚踏实地

如今,光伏市场迎来飞速增长期,面对万亿级的市场空间和层出不穷的新概念、新技术。简单的求低价、拼速度并不符合新时代绿色能源领域要求。对于屋顶光伏而言,“屋顶”和“光伏”分属建筑和新能源两大跨界行业,且分布式光伏市场扩容也将提升户用逆变器、储能等有关产品的安装需求。这对项目承接企业的统筹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今年,一个个智能微电网项目的成功落地,也为合康积累了绿色能源领域的丰富实践,合康新能布局新能源行业以来,已经成长为绿色能源领域领航者。

未来合康将不断加强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利用丰富的产品资源储备优势,帮助更多行业用户解决降排难题,加速推动中国绿色智能工厂的发展,为制造业迈向高质量、绿色与可持续,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