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2.64亿元!双良节能再签还原炉销售合同

日期:2023-01-11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良节能 通威股份 还原炉

1月10日,双良节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近日与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签署了《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二期)工业买卖合同(设备通用)》,后者将向子公司采购多对棒多晶硅还原炉设备,用于云南通威水电硅材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二期20万吨/年高纯晶硅项目),合同总价为26370万元。

资料显示,还原炉是多晶硅生产的核心设备之一。经过提纯的三氯氢硅和高纯氢混合后,通入1150℃还原炉内进行反应, 生成的高纯多晶硅淀积在多晶硅载体上,即可得到最终产品多晶硅棒。其性能将综合体现多晶硅企业产品产量、质量、成本、能耗等关键指标。

双良节能从2003年开始就致力于多晶硅还原工艺成套装置、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等的研发和制造,尤其在多晶硅还原工艺系统方面,不断深入,持续创新,引领还原炉技术向节能化、大型化、集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协同国内超过80%以上的行业客户工艺变革和质量提升,同时完成了从设备制造商到系统集成商的转变,为行业核心设备和系统全面国产化作出突出贡献。

通威股份股份则是全球硅料龙头,截至2022年上半年,其已形成多晶硅年产能23万吨。根据规划,2023年底通威多晶硅产能将达35万吨,2024年底有望达到75万吨。

此前,通威股份已经跟东方电热等多个光伏设备企业签订采购合同,本次又跟双良节能采购还原炉,也从侧面证明了其多晶硅产能正在快速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