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奥地利2022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超过1.4GW

日期:2023-01-11    来源:pvmagC  作者:ROLAND ERNST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1/1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装机容量 奥地利太阳能 光伏市场

去年,奥地利部署了超过1000 MW太阳能,首次成为吉瓦规模的光伏市场。目前,该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突破4.2 GW。

图片:Wien Energie

奥地利成功进入单个年度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超过1 GW的国家行列。

奥地利联邦光伏协会(PV Austria)的数据显示,该国去年新增了1.4 GW的光伏容量。该协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最终结果将在明年夏天公布。”

奥地利在2021年安装了740 MW的新光伏系统,2020年和2019年的装机容量分别为341 MW和247 MW。一旦2022年的新数据得到证实,则意味着该国在12月底的累计光伏发电量达到了4.2 GW。而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先前预估奥地利去年不会成为吉瓦规模的市场。

为了推动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奥地利联邦政府制定了新的可再生能源扩张法(EAG)框架,但具体实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联邦州。例如,下奥地利州政府已将2030年扩张目标提高到3 GW,但减少了目前已超过两公顷的太阳能发电园区面积。

奥地利联邦光伏协会会长Herbert Paierl表示:“光伏分区应该更多地用作应对能源危机和高电价的武器。但遗憾的是,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面积逐渐减少,因此光伏目标肯定无法实现。”

由于土地使用权竞争、正在进行的自然保护地审查、复杂的所有权结构以及电网容量不足等因素,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指定区域可以实际投入使用。

Paierl说道:“下奥地利州政府未来的任务一方面是密切监测实际土地使用情况,另一方面是迅速指定更多可以用于太阳能发电的区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