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光伏发电对人体有危害吗?

日期:2022-12-26    来源:电磁节电设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6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设备 逆变器

目前有一种新型的发电方式,就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原理就是把光能转换成电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目前是国家重点推广的一种绿色的新能源,很多人担心太阳能光伏发电会有辐射,对人体是有危害的,真相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太阳能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光伏发电对人体有危害吗?

如果说太阳能发电没有辐射,是不可能的,其实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有些电磁辐射的,这个辐射并不是很多,非常的少。如果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合格,所产生的辐射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且这一点辐射,也不会对其他设备造成影响和干扰。

光伏发电是通过半导体的特性将光能直接转换为直流电,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为我们可以使用的交流电。光伏系统由光伏组件、支架、直流电缆、逆变器、交流电缆、配电柜、变压器等组成,支架不带电,自然不会产生电磁干扰。

光伏组件和直流电缆中含有直流电流,方向不变。它们只能产生电场,而不能产生磁场。虽然输出变压器是交流电,但是频率很低,只有50Hz,产生的磁场也很低。逆变器是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的装置。它包含电力电子转换,频率一般为5-20KHz,因此会产生交变电场,因此也会产生电磁辐射。但国家对光伏逆变器的电磁兼容性有着严格的标准。与家用电器相比,光伏逆变器的电磁辐射与笔记本电脑差不多,低于电磁炉、电吹风、冰箱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