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41.4GW!欧洲太阳能装机又创纪录!

日期:2022-12-21    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  作者:黄文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新增光伏装机容量 欧洲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欧洲太阳能又迎来创纪录的一年。SolarPower Europe估计2022年欧洲光伏增长47%,从2021年的28.1吉瓦增加到今年的41.4吉瓦。德国的装机容量最多,为7.9吉瓦,其次是西班牙,为7.5吉瓦,波兰为4.9吉瓦。欧洲前10大太阳能市场首次都增加了至少1吉瓦。

2022年欧洲十大太阳能市场

根据SolarPower Europe(SPE)新的欧盟2022-2026年太阳能市场展望报告,欧洲在2022年增加了41.4吉瓦的新太阳能产能。年新增装机量从 2021 年的 28.1 GW 增长近 50%。这是太阳能又一个破纪录的一年,非洲大陆在2021年增加了10吉瓦的容量,比SPE预测的多10吉瓦。

德国再次安装了比其他任何欧洲国家都多的太阳能,增加了7.9吉瓦。西班牙以7.5吉瓦的新装机量紧随其后,波兰以4.9吉瓦位居前三。波兰于 2022 年 4 月从净计量转向净计费,加上高电价和快速增长的公用事业规模细分市场,促成了其出色的第三名表现。

根据SPE的估计,荷兰(4吉瓦)、法国(2.7吉瓦)、意大利(2.6吉瓦)、葡萄牙(2.5吉瓦)、丹麦(1.5吉瓦)、希腊(1.4吉瓦)和瑞典(1.1吉瓦)跻身太阳能前10名,均高于吉瓦里程碑。虽然欧盟前五大市场与2021年相比保持不变,但葡萄牙和瑞典以匈牙利和奥地利为代价进入前10名。葡萄牙首次加入GW俱乐部,这要归功于令人印象深刻的251%的年增长率,这主要是由于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的大幅增长。

另一方面,意大利在增加约2.6吉瓦,同比增长174%后,终于回到了GW集团。

由于该国有利的Superbonus 110%激励计划,以及高电价提高了自我消费商业模式的吸引力,小规模光伏细分市场提振了市场。

根据SPE的数据,欧盟的太阳能总容量增长了25%,从2021年的167.5吉瓦增加到2022年的208.9吉瓦。根据其“最有可能”的情况,该行业机构预测,2023年欧洲的光伏年增长率将为53.6吉瓦,2026年为85吉瓦。这意味着欧盟太阳能市场将在四年内翻一番以上,到2026年达到484吉瓦。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表示,数字清楚表明太阳能在能源和气候危机中为欧洲提供了一条生命线。没有其他能源像太阳能一样快速增长或可靠,人们正在太阳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安全、绿色、繁荣的欧洲。

该报告还强调了让欧洲为太阳能做好准备的五个关键领域:扩大太阳能安装商库,保持监管稳定性,提高电网稳定性,简化行政程序以及加强欧洲制造业。

随着能源危机的加剧,现在是欧洲人认真对待太阳能的时候了。

阿克随后呼吁“更多的电工和稳定的电力市场监管。太阳能供电的欧洲只能基于更顺畅的行政流程、更快的电网连接和有弹性的供应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