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高景太阳能启动IPO!

日期:2022-12-20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20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景太阳能 IPO 光伏硅片项目

日前,据IPO早知道报道,高景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景太阳能”)于2022年11月29日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启动IPO进程。

根据有关资料查询显示,青海高景成立于2021年1月7日,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等。由业内资深团队、IDG资本与珠海华发集团共同创立,其项目创始人徐志群在单晶硅片行业拥有30多年的行业经验,曾在多家晶硅企业供职。其聚焦高效大尺寸光伏硅片的研发制造,掌握大尺寸、薄片化等方面多项核心技术,志在成为全球光伏硅片领域的标杆企业。

2020年12月,在澳珠企业家峰会开幕式上,珠海市国资委与高景太阳能签署了光伏新能源项目投资落地合作协议,总投资约170亿元。按照协议,高景太阳能50GW光伏大硅片项目及销售中心等将落地珠海市。

2021年3月,全资子公司青海高景太阳能与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家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买卖协议书》,按照协议约定,分四年,新特能源向青海高景销售原生多晶硅15.24万吨,协议总金额约219.44亿元。2021年6月,还在IDG资本牵线下,其被投爱旭太阳能向高景太阳能采购3500万片硅片,帮助高景太阳能锁定下游优质客户。

与此同时,高景太阳能顺利完成西宁第一、二期30GW直拉单晶项目、珠海第一、二期30GW大尺寸切片项目,达产时间比原计划提前近半年;第三期“西宁20GW拉晶+珠海20GW切片”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其中,一期15GW拉晶项目(西宁)及切片项目(珠海)分别仅历时93天和140天便完成了从开工到投产全过程,建设速度刷新行业纪录。

产能与订单持续落地的同时,高景太阳能在今年先后完成了超40亿元的两轮融资。2022年4月,高景太阳能宣布完成16亿元A轮融资。除老股东IDG资本、珠海华发集团持续加码追加投资外,国寿投资旗下国寿科创基金、建信股权、粤财基金(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深投控资本、普罗资本、华美资本等财务投资机构,爱旭股份、美的资本等产业投资机构也参与其中。9月,高景太阳能再次宣布完成25.15亿元B轮融资。华民睿势私募股权基金、中金资本、中信金石、海通开元、广东粤科、华登国际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

在数轮融资完成后,高景太阳能的估值为200亿元人民币。按照规划,高景还将在四川宜宾建设年产50GW直拉单晶硅棒和30GW单晶硅拉棒切片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工期分三期建设。未来高景宜宾基地建设完毕,高景太阳能硅片总产能将达到80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