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新疆阿瓦提县大力推动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

日期:2022-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5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板

近年来,阿瓦提县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县内能源结构,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戈壁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能源产业,全力推动光伏项目落地见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12月13日,在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太阳能桩基的支架组件,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第四期第三施工队负责人丁兴顶说:“目前,我们项目投入的人数大概是1600人,主要工作就是光伏板和支架的安装,我们将全力以赴在月底前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项任务。”

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位于县光伏产业园区,占地约12000亩,项目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220kV升压站的设备安装、储能设备20个电池仓及其附属设备安装,工程项目计划于12月30日前完成2条回路50兆瓦的光伏发电任务,2023年可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项目的建设也为当地居民拓宽了就业渠道,在四期项目施工高峰阶段,解决了约1600余人的就业问题,90%的工人均为阿瓦提县本地居民。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锦绣花园小区居民艾克拜尔·坎米力说:“我在这里上班,一个月的收入在4500元,年底能拿个2万元。明年开春,我们还会来这里工作,增加我的家庭收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达8.2亿度电,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25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为60余万吨。项目的落地能有效缓解当地电力供需矛盾,同时将对新疆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负责人潘克刚说:“本项目装机容量为40万千瓦,我们按照自治区应并尽并的原则,争取在年底实现5万装机的并网。在明年的4月30日,争取全容量并网。今后,我们将立足于阿瓦提县丰富的光照资源,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将光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