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目标2025年30GW光伏制造!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22-12-13    来源:见道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1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太阳能制造业 光伏电池 光伏产业

欧盟委员会启动了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以促进对欧盟太阳能制造业的投资。该联盟与行业参与者、研究机构、协会和其他相关方一起发起,已批准到2025年在整个价值链中达到30GW欧洲制造能力的目标。

根据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的数据,达到30GW的年产能将供应欧洲每年所需的太阳能电池板的75%左右。这种能力还将通过仅在制造业创造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来支持该行业,并支持约100万个专注于安装和维护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岗位。

创新集团EIT InnoEnergy是欧洲太阳能倡议的创始人之一,是新成立的联盟的基础,已被任命为欧盟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的秘书处,并与SPE和欧洲太阳能制造委员会一起加入该联盟的指导委员会。

EIT InnoEnergy首席执行官Diego Pavia表示,正如我们通过欧洲电池联盟的工作为电池所做的那样,我们现在将为太阳能光伏做,利用我们强大的工业价值链蓝图和利益相关者网络,实现整个太阳能光伏价值链制造项目的快速发展,造福欧盟公民。

该联盟的优先事项清单将是动员私人和公共资金为国内制造太阳能光伏项目提供资金,以扩大产能,确保可持续的公平竞争环境并刺激对可持续光伏产品的需求。它还将实施光伏系统和产品的生态设计要求,并启动一个学院,探索制造业所需的技能。

在欧盟内部建立国内制造能力将是该地区实现REPowerEU设定的目标的关键,到2025年太阳能部署量达到320GW。SPE政策总监Dries Acke表示,欧盟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是对欧洲建造太阳能电池板重要性的重要认可。这是欧洲制造业故事的成长。该联盟意味着资金可以用于正确的项目,但如果我们没有专门的太阳能基金供联盟使用,我们将被切断膝盖。

欧盟委员会2021年10月在其认可下启动了该联盟的工作,此后发起了一项公开呼吁,将工业参与者,研究机构,消费者协会,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对太阳能光伏行业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在欧盟委员会批准和联盟今天启动的这段时间里,太阳能行业的许多参与者呼吁欧盟加强太阳能国内制造生态系统,并采取与美国和印度迄今为止所做的类似措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