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取消建厂! REC放弃4GW异质结组件厂项目

日期:2022-12-07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2/0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技术 异质结组件 光伏组件

押注异质结技术的REC宣布,放弃筹划了两年的法国异质结工厂项目 。

近日,REC表示,由于 "各种市场变化",公司已经决定取消在法国建造4 GW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厂计划。

过去两年,REC一直在试图推进这一异质结组件工厂的建设工作,项目初步选定的地点位于法国摩泽尔东北部的哈姆巴赫Hambach,计划投资6.8亿欧元。

根据最初设想,该厂计划在2022年投产,年产量为2 GW;到2025年将达到其正常运行速度,年产量达到4GW。

图片来源:REC

2022年7月,REC Solar 称从欧盟获得一笔拨款,用于法国2GW 异质结 (HJT) 组件工厂建设,该项目由REC的新加坡和法国分部以及法国政府支持,是欧盟17个清洁技术计划之一,将通过欧盟创新基金共享18亿欧元(18 亿美元)的欧洲公共资金。

REC Solar此前曾表示,公司每年生产2GW的异质结组件,其转换效率将超过 22.5%,到2030年将升至 26%。欧盟资助申请的详细信息表明,这些组件将具有 90% 的双面性,并且采用 G12 硅片,未来还将与HJT-钙钛矿技术兼容。

根据REC的说法,这些组件的发电成本比目前的主流单晶Perc技术便宜5%至10%,未来还将采用更薄的硅片。采用G12 HJT电池!REC推出户用异质结组件新品

然而,这一建厂计划推进困难重重。据该公司发言人称,目前公司没有继续实施Hambach项目。但未提供更多详情。

REC Alpha Pure-R组件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REC 在2022年的Intersolar欧洲太阳能展会上展示了其最新异质结组件系列产品--Alpha Pure-R,该组件产品采用专利设计的大尺寸G12半切HJT电池,功率输出高达430 Wp,同时保持了组件的面积在2平方米以下。

由于无铅并且符合RoHS标准,REC Alpha Pure-R在功率输出、尺寸和环保足迹方面达到了最佳。今年9月,REC在新加坡的工厂开始生产,将其自身的HJT Alpha容量从600MW翻倍至1.2 GW。

而在此之前,REC就获得了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客户订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