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加码金刚线,恒星科技拟定增扩产

日期:2022-11-11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1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刚线 恒星科技 隆基绿能

11月10日,恒星科技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3.76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谢保军,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6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

其中3亿元将用于年产2000万km超精细金刚线扩建项目、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资料显示,恒星科技主要从事金属制品、有机硅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电缆、特高压工程、汽车轮胎、橡胶软管、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桥梁、水坝、光伏太阳能用晶硅片切割及有机硅产品应用等领域。

金刚线是一种切割硬脆材料的新型切片工具,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蓝宝石和磁性材料行业,随着下游行业的蓬勃发展,其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具有发展速度快、技术和工艺迭代较快等特点。

自2020年以来,隆基、TCL中环、上机数控等企业相继扩大单晶硅片产能,金刚线需求大幅走高,相关企业也获得了长足发展。其中,金刚线龙头美畅股份业绩已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2022年前三季度,恒星科技实现营收34.46亿元,同比增长36.50%;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40.13%。其中金刚线产品贡献了不少的营收,毛利率更是位居所有业务之首,是恒星科技未来业绩增长重点,本次定增如能顺利实施,有利于其后续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