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东方电气东方汽轮机预中标吉林100MW光热项目汽轮发电机组

日期:2022-10-20    来源: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20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东方汽轮机 光热项目

10月18日,大安市广投中能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发布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大安吉西鲁固直流490MW综合能源项目汽轮发电机组设备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据公示,该项目中标候选人第一名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汽轮机”)。

据此前报道,东方汽轮机2014年开始光热汽轮机研发,通过将企业在工业汽轮机领域扎实的实践经验和近期尖端科研成果相结合,研制出了具有高经济性、高可靠性、高灵活性的光热汽轮机。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积累,以先进的技术优势先后获得青海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项目、甘肃阿克塞50MW槽式光热项目、新疆哈密50MW塔式光热项目等光热汽轮机订单,在国内光热发电汽轮机市场中位居前列。

据该项目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本次招标的范围为:汽轮机设备,包含主汽门到调节汽阀至高压缸、再热汽门到中压缸,低压缸范围内全部设备及附件。投标方需要负责汽轮机的全部设计、设备和材料的采购、制造、检验和出厂前测试、清洗、标记、打包、装运保护、运输至现场、车板交货、检测监督、试运行测试监督、性能测试监督、售后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等,并提供包括安装和试运行需要的全部的辅助设备和专用工具。

发电机设备,设备本体包含发电机、底板垫铁、地脚螺栓、发电机侧的联轴器(靠背轮)、油管路、冷却器、电加热器、发电机出线铜排、励磁系统、测温装置等及附件。投标方需要负责发电机的全部设计、设备和材料的采购、制造、检验和出厂前测试、清洗、标记、打包、装运保护、运输至现场、车板交货、检测监督、试运行测试监督、性能测试监督、售后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等,并提供包括安装和试运行需要的全部的辅助设备和专用工具。

招标方保证提供设备为全新的、先进的、成熟的、完整的和安全可靠的,且设备的技术经济性能符合投标的要求。除有特别注明外,所列数量均为一台汽轮发电机所需。招标方提供所有安装和检修所需专用工具。提供质保期完成前的所有随机备件和业主要求的强制备品备件。提供所供设备中的进口件清单(如有)。

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大安市,光热电站容量100MW,采用塔式技术路线,以二元熔盐(60%硝酸钠与40%硝酸钾)作为吸热介质和储热系统储热介质,熔盐储热时长8小时,设1个冷熔盐罐和1个热熔盐罐,采用熔盐电加热装置有效吸收光伏弃电。配置100MW 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拟建一座220kV升压站。项目建设工期为18个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