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N极断还是不断?探究不同类型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性能差异

日期:2022-10-18    来源:正泰电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漏电断路器 正泰昆仑系列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以下简称“漏电断路器”)作为低压电器中重要的开关装置,具有过载、短路、漏电等多种保护功能,在电气线路出现故障时,漏电断路器可迅速切断供电电路,以保证设备和人员的安全。

市面上销售的漏电断路器虽然产品名称相似,但性能却有着很大差异,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N极 “不可分断”和“可分断”的区别,那么这种差异会造成什么使用效果上的不同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关键词:具备基础漏电保护功能的产品

这类产品N极是通过一根导线直接联通的。在接线规范和线路无其他异常的前提下,N极不可分断漏电断路器在做出漏电保护动作时,以L极分断的形式切断供电,这类漏电断路器可以满足基础使用需求,性价比较高。

关键词:符合应用国标的推荐产品

在配电线路中,多种原因可能引起故障情况和安全隐患,例如线路排布复杂、设备质量参差不齐、运行环境多样等。当出现下述几类情况时,“N极可分断”漏电断路器便可起到更安全的防护作用:

1断电检修时,误将N极与L极反接,造成N极带电;

2N极接头接触不良或者断线,中性点的接地电阻变大,中性点对地电压不再为零,出现零序电压;

3三相负荷严重不平衡,N极上流过零序电流,中性点电位发生偏移,产生N极带电。

因为在线路发生故障时,“N极可分断”漏电断路器可以同时控制N极和L极分断,所以在上述情况时这类产品能够确保人体和设备从可能的带电回路中完全脱离,安全系数大幅提高。

此外,2019年住建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其中明确提出“剩余电流保护断路器应该能断开被保护回路的所有带电导体”。这意味着“N极可分断”已成为国家级民用建筑电器应用标准的明确要求。

多样化的用电需求对配电线路的安全性能提出更高要求,而“N极可分断”的漏电断路器,为复杂的配电线路场景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保障。

正泰昆仑系列产品具有N极可分断漏电产品。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更新迭代,销量持续领先,目前已成为漏电断路器领域受欢迎产品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