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REC Group与迈为签署HJT设备供货合同

日期:2022-10-18    来源:PV-Tech  作者:Sean Rai-Roch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0/1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迈为股份 TOPCon电池 光伏设备

10月12日,国际领先的太阳能公司REC Group宣布已与迈为股份签署了一份主要生产设备供应协议。

该协议涵盖了对REC最新的异质结技术创新——在今年Intersolar 欧洲光伏展上推出的REC Alpha Pure-R产品的设备供应。去年12月,印度最大的私营企业信实集团收购了REC,本项设备供应协议紧随其后签订。

自2017年REC首次推出N-Peak产品并采用迈为的丝网印刷生产线生产TOPCon电池以来,REC和迈为就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19年,REC公司推出了备受赞誉的HJT Alpha系列产品,迈为再次成为其丝网印刷生产线设备的首选。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两家公司成功地拓展了在HJT电池和组件设备上的合作,这是新的REC Alpha Pure-R系列产品的重要基础。

REC 集团首席技术官Shankar G. Sridhara表示:“对于REC来说,这项供应协议意味着我们拥有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他有着良好的成本效益和积极的研发路线,很好地匹配我们未来的产品组合。凭借强大的制造能力,迈为也能够满足REC在未来几年成为太阳能行业GW级HJT成员的雄心壮志。”

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表示:“迈为很高兴与REC再度达成合作,也很欣慰我们的HJT设备助力REC实现了HJT产品创新。作为行业领先的HJT设备制造商,迈为始终以推动HJT技术及其量产应用的发展为己任,REC的选择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全球HJT市场的光明前景。未来,我们仍将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为客户带来更先进更完善的HJT整线制造解决方案。”

据介绍,REC Alpha Pure-R系列采用G12 HJT电池,作为世界上功率最高的户用太阳能组件在2022年Intersolar欧洲太阳能展会上亮相,其标志着REC的大胆创新。该组件产品采用专利设计的大尺寸G12半切HJT电池,功率输出高达430 Wp,同时保持了组件的面积在2平方米以下。

由于无铅并且符合RoHS标准,REC Alpha Pure-R在功率输出、尺寸和环保足迹方面达到了最佳。以迈为的设备为基础,今年9月REC在新加坡的工厂开始生产,将其自身的HJT Alpha容量从600MW翻倍至1.2 GW。而在此之前,REC就获得了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客户订单,这证明了市场对REC的创新产品及其HJT Alpha技术的信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