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知识】光伏逆变器维修要注意哪些地方

日期:2022-09-08    来源:秦能光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8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电池 光伏发电 光伏知识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逆变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光伏逆变器作为一项电子产品,由众多元器件组成。逆变器又称电源调整器,根据逆变器在光伏发电系统中的用途,可分为独立型电源用和并网用两种;根据波形调制方式又可分为方波逆变器、阶梯波逆变器、正弦波逆变器和组合式三相逆变器。

对于用于并网系统的逆变器、根据有无变压器又可分为变压器型和无变压器型逆变器。当并网发电的时候还要和电网相连,这里就要注意了,因为它的特殊性,在安装、维修的时候万万不能粗心大意,否则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隐患。那我们该如何去注意呢?这里我们就从维修方面来说起。

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并网后,难免不出现问题,出现为题后就要进行检查维修,维修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进行任何维修工作前,应首先断开逆变器与电网的电气连接,然后断开直流侧电气连接;

2.等待至少5分钟直到内部元件放电完毕方可进行维修工作;

3.任何影响逆变器安全性能的故障必须立即排除方可进行维修工作;

4.避免不必要的电路板接触;

5.遵守静电防护规范,佩戴防静电手环;

6.注意并遵守产品上的警告标识;

7.操作前初步目视检查设备有无损坏或其他危险状态;

8.注意逆变器热表面。例如功率半导体的散热器等,在逆变器断电后一段时间内,仍保持较高温度;

机器维修完毕后,要确保任何影响逆变器安全性能的故障已将解决,才能再次开启逆变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