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站上光储能风口 预计2025年全球逆变器空间上千亿

日期:2022-09-07    来源:智能制造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7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储能逆变器 光储逆变器

国外受到能源成本和电价大幅攀升,户用光+储系统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政策面持续利好和诸多巨头加速入局,“光储一体化”概念显著升温,逆变器的市场空间也在不断扩大,预计2025年全球逆变器空间1865亿元。

面对全球光伏、储能市场正处于大风口之时,扮演着光储能电站“心脏”角色的逆变器,自然而然的被捧了上神坛。在光储产业链中,逆变器是重要的关键点。

逆变器是一种把直流电能转变成定频定压或调频调压交流电(一般为220V,50Hz正弦波)的转换器,广泛适用于在电动机械、洗衣机、抽油烟机、空调、家庭影院、照明灯等。伴随着全球光储能市场保持高增长态势,逆变器市场需求旺盛。

行业人士分析称,以实现电力变换的基本功能,逆变器协助电能转换,面对光伏+储能两大高增需求场景,预计2025年全球逆变器空间1865亿元。面对市场发展风口下,华为、阳关电源、固德威、派能科技、锦浪科技、古瑞瓦特以及昱能科技、禾迈股份、上能电气等企业纷纷布局,都取得不错业绩。

作为光伏领域的“新秀”的华为,2013年才进军光伏逆变器,却凭借对市场趋势的精准判断,2014年成为全球第五,2015年就成为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厂商,与阳光电源携手击退了SMA,并牢牢把持冠亚军的位置。

根据全球调研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202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排行榜单来看,2021年,阳光电源凭借近48GW的出货量登顶。而在2021年,一路“过关斩将”的锦浪科技,实现了对SMA的反超,与阳光电源、华为包揽前三名。

为了满足市场对逆变器的高需求,企业也在加快扩产步伐。据悉,固德威日前宣布拟募资25.4亿元,建设4.5GWh储能电池及并网、储能逆变器项目;上能电气去年11月份发布了8~28kW户用逆变器机型,今年3月开始量产并面向国内规模销售。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大基地项目的推进,国内光伏电站开发在“十四五”期间迎来了建设高峰,光伏装机量、储能装机规模势必会进一步扩大。用于电流转换装置的逆变器无疑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旺盛的下游市场需求也将会加大释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