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40MW!中国能建广西崇左一体化能源基地首个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2-09-06    来源:广西院  作者:李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9/06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屋顶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

8月31日上午9时38分,中国能建投资建设的天等县驮堪乡牛舍“牧光互补”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项目位于广西天等县驮堪乡,总规划容量为40兆瓦,利用牛舍屋面铺设光伏组件,不额外占用土地资源,相对传统的屋面板,能对牛舍起到更好的遮阴和保温的效果。项目的建设大力推动了养殖畜牧业与光伏发电产业的有机结合,填补了该部分技术产业的空白。

该项目是广西首个“牧光互补”示范性项目,也是中国能建崇左一体化能源基地首个并网发电项目。项目首年发电量可达5440.48万千瓦时,25年累计发电量为125988.42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5316.28吨、减排二氧化碳40876.88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能建广西院总承包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全面落实中国能建“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与各方工作人员一起克服施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疫情影响、高温酷暑和台风雷暴天气等难点,加强现场协调,优化建设方案,有效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确保工程顺利并网发电。下一步,广西院将全力以赴推进崇左、覃塘两个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进程,努力完成相关并网投产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