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汇聚行业大咖,奏响N世代前进号角——“n型光伏技术和供应链趋势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20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20
0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n型光伏技术和供应链趋势论坛 宋登元

一道新能与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联合主办,致力于推动光伏产业链的绿色发展与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的“n型光伏技术和供应链趋势论坛”于8月19日在嘉兴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启幕。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主持了大会,分为嘉宾致辞、主题报告和圆桌对话三个环节,就“n型电池技术和市场趋势发展、n型高效晶硅电池组件产业化技术发展趋势、n型光伏技术在系统的应用趋势”等多个热点议题展开交流对话,共绘N世代新蓝图。

一道新能董事长兼总裁 刘勇

一道新能董事长兼总裁刘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各国纷纷提出自己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球光伏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包括一道新能在内的光伏企业都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今年,一道新能发布“N型产品白皮书”,并向市场推出效率达22%的“DAON”品牌N型高效组件。可以说,在n型产品研发和制造领域,一道新能起步早、技术积累雄厚,将努力覆盖全场景应用需求,在n型高效产品时代、多场景复合应用时代发挥自身优势,引领N型光伏技术的发展,打造行业新一线品牌标杆。

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 宋登元博士

主题报告环节,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首先对n型电池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从PERC电池替代BSF电池发展过程,预期了TOPCon电池效率提升的脉络,讲解了n型电池发展背景、关键技术工艺以及未来发展的技术路线图。宋登元博士表示,光伏技术迭代是历史的必然,TOPCon电池技术是一种最适合光伏产业升级高效电池技术路线。随着TOPCon电池技术的成熟,具有达到大规模产业化26%以上效率的潜力。工艺的简化、银浆用量以及设备价格降低,竞争力越来越明显。一道新能作为N型光伏技术的引领者,TOPCon产线的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4.7%,年底将提升至25%以上,产品覆盖户用分布式、工商业分布式、集中式全场景应用。

一道新能源系统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 韩利生博士

一道新能源系统创新工程研究院院长韩利生博士从光伏市场新场景、新需求、新变化出发,引出系统端新痛点与N型光伏技术的应用趋势,并详细介绍了一道新能全场景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的“三大系列、16大应用场景”,现场嘉宾都纷纷关注,添加微信好友。韩博士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组织专门力量,走进客户,给不同的客户团队宣讲全场景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树立一道技术品牌。

n型技术和产业链趋势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环节,各位参会嘉宾从不同角度,围绕着n型技术和产业链话题,展开了精彩论述。普华永道合伙人邹驰骋从资本角度分析了N型赛道的前景;苏州沃特维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裁何培林在生产设备方面阐述了n型组件降本增效所需攻克的难点;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沈文忠从技术角度提出自己对n型技术差异化道路的观点;广东永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韵琳则是在n型组件产品方面分享了独到见解;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院新能源公司总工程师楼巍从用地、土建等成本方面分析n型产业链的前景,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张昕宇从市场端阐述了国内外客户对n型组件产品的高接受度。最后,宋登元博士为圆桌会谈做了精彩总结:“p型到n型的过渡不一定能完全实现,技术并非对立,而是应该百花齐放,相互促进”。

近几年,n型TOPCon电池技术快速发展,并在企业中不断渗透,为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提供了重要支撑,为企业经营和商业模式重塑,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中国光伏企业正站在新一轮技术变革的起点上。一道新能在n型产品与解决方案等领域不断突破创新,超越自我,必然在未来光伏市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成为行业真正的新一线领导品牌。

附件下载:

一道新能N型产品白皮书-DAON-WHITE-PAPER_V1.3

N型光伏技术在系统的应用趋势

一道新能全场景光伏系统解决方案_V1.0

来源:一道新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