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安徽亳州市利辛县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办法

日期:2022-08-19    来源:利辛县乡村振兴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1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电站 光伏运维 光伏组件

8月18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乡村振兴局印发《利辛县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办法》,文件对全县光伏扶贫电站的日常维护、远程维护、运维监督、设备维修四方面进行工作指导。

全文如下:

利辛县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办法

一、总则

1.为加强对光伏扶贫电站的运维管理工作,根据《可再生能源法》、国家五部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光伏扶贫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2.本办法适用于全县光伏扶贫电站。

二、日常维护

3.村集体负责电站的日常维护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定期对遮挡太阳能光伏板周围的树木杂草进行清理,确保电站收益最大化;组织专人定期对光伏电板进行清洗;做好光伏板下开发,合理利用板下土地。村级光伏电站管护员每天要对电站进行两次巡查,发现电站出现异常时,及时拨打县扶贫局运维电话,由扶贫局统一梳理故障问题,并拨打信义公司运维电话和维修人员电话,做好报修记录。

三、远程维护

4.利辛县供电公司负责光伏电站发电计量装置的运行维护,每天收集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对发电量低和发电量为零的电站,做好记录并逐站排查。线路、接入设备、发电计量装置等造成的发电量异常,由县供电公司安排农电工维修;其他方面原因造成的发电量异常,县供电公司要将故障电站及时反馈到县扶贫局,由县扶贫局协调信义公司及时维修。

5.信义光伏公司负责电站的消缺、故障排除、设备更换维修等工作,安排精通智能系统操作的专人,负责管理使用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利用智能运维管理系统主动开展电站故障排查,通过智能系统将监控到的故障电站的故障类型派单到运维人员的手机APP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消缺。对报修的电站,要在24小时内进场维修,非特殊情况,要在48小时内修复,并及时向利辛县扶贫局反馈维修结果。

四、运维监督

县扶贫局光伏部设专人利用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实时监控系统数据,督促信义公司提高运维成效;县数据中心开通维修专线,利用数据平台自动记录报修信息,并及时向县扶贫局和信义公司反馈。对信义公司运维成效开展回访,因运维不及时造成的发电效益损失,由信义公司承担。

五、设备维修

6.光伏组件、逆变器、安装工程及其它辅材在质保期内出现安装及质量问题,由信义光伏公司负责免费维修、更换零部件等。

7.质保期外,由利辛县扶贫局负责承担维修费用。

8.信义公司要配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光伏电站运维管理;专业人员必须具备高压上岗证、弱电工程师资格证、维修电工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