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设备上市公司一览

日期:2022-08-01    来源:财信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8/0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设备 光伏产业链 光伏组件设备

光伏设备主要包括硅料硅片设备、电池设备、组件设备三大领域。

单、多晶硅片的加工流程工艺的不同造成了光伏发电系统的成本差异,单、多晶硅 片的加工过程中,后段工序腐蚀、清洗基本相同,主要是前段工序有些差异。

下面对宇晶股份、晶盛机电、上机数控等十二家设备厂商从成长能力、盈利能力、 研发实力、客户结构、订单情况多个维度进行比较。

从毛利率情况我们看出,多数光伏设备厂商毛利率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2017 年主 要光伏设备公司毛利率平均为 45.83%,2021 年主要光伏设备公司毛利率平均为 33.6%, 主要光伏设备公司过去 5 年平均毛利率下降比较明显,其中晶盛机电和奥特维的毛利率 在过去四年保持稳定,晶盛机电和奥特维在长晶炉和串焊机中市占率高,处于行业垄断 地位,竞争格局相对较好,毛利率保持稳定。

从各个光伏设备企业与下游客户的合作情况来看,宇晶股份、晶盛机电、上机数控、 高测股份、连城数控、捷佳伟创、迈为股份、金辰股份、帝尔激光、京山轻机、美畅股 份、奥特维都和下游全球性光伏巨头有深度的业务合作;从晶盛机电的公告中获悉,晶盛机电持有下游巨头中环股份子公司中环领先 10%的股份,连城数控和隆基股份也有交 叉持股关系,也就是晶盛机电、连城数控和下游巨头绑定更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