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新疆哈密建成全疆首个规模化光伏发电产业示范园

日期:2022-07-19    来源:哈密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7/19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企业 光伏消纳

哈密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全疆最具开发潜力的光伏发电基地。近年来,我市以石城子光伏产业园为基础,引进优势企业,以科技引领、绿色共享、产业集聚、规模发展为导向,于今年建成了全疆首个规模化光伏发电产业示范园。

连日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石城子220千伏光伏汇集站技术员杨乐毅经常要去光伏汇集站周边的光伏电站巡检,重点检查各个组件运行情况。上半年,由于光热条件好,加之国家支持新能源并网消纳,石城子光伏产业园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杨乐毅介绍,截至6月底,华电石城子光伏汇集站向电网输送电量达3.9亿千瓦时,公司所属光伏站发电量达1.16亿千万时。

2013年,为满足园区内光伏发电企业电力外送需要,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投资建设了石城子220千伏光伏汇集站,并网发电的电站也从一家增加到了十几家,可电力消纳却成了问题。

2014年,随着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成投运,疆电外送规模大幅提升,加之国家陆续出台了一批政策支持新能源发展,园区内企业的效益开始逐步提升。

“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今年整个区域的限电率下降到2.7%左右,企业效益不断增长。为提高设备运行质量,增加发电量,公司还引进了光伏智能诊断平台,提高了设备的可利用率,也为企业经济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杨乐毅说。

目前,石城子光伏产业园总控制面积34.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24.22平方公里,已并网装机容量82万千瓦,是全疆使用光伏发电技术最多的产业园。十年间,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59亿元,重点完成了道路、电力走廊、供水、防洪、绿化等工程,并建成了两座220千伏汇集站,让戈壁荒漠变成了绿色科技园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