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重磅!吉利硅谷多晶硅项目在谷城正式投产

日期:2022-05-23    来源:云上谷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3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多晶硅项目 多晶硅市场

5月21日,吉利硅谷多晶硅项目在襄阳市谷城县正式投产。该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物理法高纯硅提纯技术,具有能耗低、安全性高、绿色环保等优势,单位能耗相比传统方法大幅降低,工艺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本项目生产的多晶硅产品已通过各项检验,产品质量优良,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这标志着吉利硅谷太阳能级多晶硅步入批量化生产阶段,也标志着谷城绿色硅能源产业发展迈向新阶段。

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劲松,谷城县委书记黄克立,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县政协主席熊福然等在家县“四大家”领导及县政协一级调研员周云参加投产仪式。

2021年11月25日,新一届谷城县委、县政府立足“打造千亿级工业强县,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目标,引进吉利多晶硅项目入驻谷城,培育县域经济新的爆发点。未来,双方还将整合优质硅产业链资源,打造绿色硅能源产业链。

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表示:在“双碳”战略的时代使命下,全球新能源光伏产业将进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阶段,而多晶硅作为光伏板的重要材料,市场潜力巨大,绿色硅能源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劲松表示:襄阳市、谷城县将全力支持吉利硅谷(谷城)项目建设,希望吉利科技集团充分发挥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业务优势,进一步深耕细作,将更多项目和资源布局襄阳。

谷城县委书记黄克立表示:目前谷城工业正处于发展上升期、转型突破期,急需新的业态、新的动能来拉动。良机在握,谷城要借吉利品牌、吉利理念影响谷城、发展谷城、提升谷城,推动工业创新升级,冲刺全国百强,建设山区绿色工业强县。

今年前4个月,谷城工业产值同比增长21.7%。7条工业产业链越建越强;26家企业进入和申报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企业创新求变谋发展,专班夯实服务重实干,全县干群奋勇争先,合力推动县域经济高效、向好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