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紧跟新能源基地建设步伐,华晟5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落户大理

日期:2022-05-20    来源:华晟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2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晟新能源 异质结电池 异质结电池组件项目

5月18日下午,华晟新能源与大理州政府、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在大理投资建设5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大理州州委书记杨国宗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签约仪式。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湘华,总经理孙卫和华晟新能源CEO周丹共同见证签约,袁湘华、周丹分别作讲话。

近年来,云南省政府和大理州政府大力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2021年8月大理州政府发布《大理州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指导意见(试行)》,规划到2025年,通过大力实施户用、村级、固定建(构)筑物屋顶、复合型及多场景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力争全州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100万千瓦以上,助力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2022年4月2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云南省加快光伏发电若干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和大型新能源发电基地的建设,实现未来3年新增新能源装机5000万千瓦的目标,促进绿色能源和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光伏发电资源开发利用的综合效益和效率,确保全省光伏发电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华能澜沧江公司是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和管理的大型流域水电企业,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与运营,积极开展太阳能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建设运营,是培育云南水电支柱产业和实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核心企业和龙头企业、“藏电外送”的主要参与者,已成为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牌”骨干企业、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最大清洁电力运营商。 

在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华晟积极对接云南省政府和大理州政府,响应当地绿色能源和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将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5GW双面微晶高效异质结电池与组件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首期规划建设2.5GW高效电池与组件产能。全部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实现投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本项目将在大理州形成光伏技术前沿产业高地和产业链集群,吸引大批高水平光伏专业人员落地大理。

大理州委书记 杨国宗

签约仪式上,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对华晟的异质结技术和产业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异质结技术不仅极度契合国家“双碳”战略和未来产业变革趋势,更是光伏行业公认最具潜力的技术平台。异质结产品与项目在效率、性能、降碳排放上都有着显著优势,必将为大理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力助推大理产业发展结构重塑,促进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

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袁湘华

华能澜沧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湘华表示,华能澜沧江公司将深入贯彻云南省绿色能源强省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大理发展建设中,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加快推进绿色能源发展,大力支持产业落地见效,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华晟新能源CEO 周丹

华晟新能源CEO周丹回顾了华晟两年以来的快速发展历程,对大理州委、州政府对华晟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加大与华能澜沧江公司的战略合作和对接交流,为大理州和云南省的绿色新能源产业建设和经济循环可持续发展贡献华晟力量。

下一步,华晟将继续秉承“诚信经营、互利共赢”的理念,严格按照协议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如期落实,助力大理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本次签约也加快夯实了华晟异质结产能的扩充和产品的销售,在制造更高效率的异质结太阳能产品的同时,以规模化驱使工艺、设备和材料成本进一步降低,提升异质结的整体产业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