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户用绿电晶享阳光收益 |“晶能宝”山东济宁汶上县户用电站并网札记

日期:2022-05-19    来源:晶科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9
1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分布式光伏 户用光伏电站

近日,由晶科科技户用光伏品牌“晶能宝”合作开发的一家村户的户用电站成功并网。该村户为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南站街道南站南村的村民孙大姐。此外,在汶上南站街道,除孙大姐外,其他农户通过“晶能宝”也已实现批量并网。不仅如此,在当地仍有800余户村民等待设计安装。

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在对分布式户用电站进行调试、验收后,伴随着一声“各设备参数运行正常,允许并网”的指令发出,孙大姐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坦言道:“安装了这座户用光伏电站,在25年期间内我们家每年会增加固定收益3,000余元,而且后期的运维也都不用自己操心,实实在在地改善了我们村民的生活条件。”

汶上县南站街道村民所选择的是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电站产品“晶能宝”,该产品由晶科科技针对农村户用光伏规模化建设而开发,包含25年合作开发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用户提供屋顶供建设户用光伏电站并每年获得收益,无资金压力、无融资、无贷款,并可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在江西上饶市横峰县,“晶能宝”产品也已与当地100余户农户签约,预计5月中下旬开始实施开工建设。

2020年,中国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此前,中国的光伏产业用了10年的时间,把光伏的安装总量从起步做到了全球第一,基本上都是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功劳。同时,千家万户屋顶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潜在开发空间巨大,并且由于土地费用和远距离传输成本的节省,降本空间可观。但由于分布式规模小、门槛低,行业开发过程中效率低和不规范等问题,我国的分布式光伏在前期发展受到阻碍。

2021年6月,国家能源局针对分布式光伏推出了“整县推进”的试点工作方案,把各方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提升分布式光伏的安装效率和安装规模。在我国的一些省份,户用分布式光伏已经成了一项支持国家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成为农户新的收入渠道。

“晶能宝”是晶科科技旗下的户用光伏系统服务平台。晶科科技成立于2011年,深耕于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建设了超过300座光伏电站。目前,晶科科技运维规模约6GW,运维总量排名行业前列。晶科科技在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方面均表现突出。

“晶能宝”致力于真正将安全的光伏电站融入居民生活中。为居民提供专业的设计方案,保障发电效率、结构安全及建筑美观性;标准化的施工作业,确保全交付过程严谨可靠;智能云平台24小时运维服务,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高效便捷;差异化满足不同用户的服务需求,帮助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在“千家万户沐光行动”的愿景下,“晶能宝”在积极行动,也将携手广大居民用户合作共赢,共同富裕,一起建设新时代美好家园。

在“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指导以及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等各项政策指引下,光伏走进千家万户的步伐正在不断提速。晶科科技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科技企业,以“ 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为使命,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规模化、高质效与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践行“光伏+乡村振兴”路线,让绿色能源惠及千家万户,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更多晶科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