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惠民生 | 中来民生领跑分布式光伏市场—山东篇

日期:2022-05-17    来源:中来民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5/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民生 分布式光伏 户用光伏

山东省,位于太阳能资源丰富带,光照时数年均2099~2813小时,资源优势明显;商业模式引领全国行业发展,居民认可度高,优势显著;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常住人口超过1亿),行政村数量居全国之首,潜力巨大;传统经济大省,工业发展居全国前列,本地消纳能力强。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1年山东省户用光伏新增装机容量7.6GW,持续多年居全国首位。

遇强则强,共商未来·整合力

山东省作为全国分布式光伏的“标杆”,发展迅速,市场成熟,竞争激烈,群雄争霸,中来民生凭借技术的创新和产品的迭代为核心动力,以强大的自我整合力,积极开拓敢于尝试,攻坚克难勇于突破,拼搏中崭露头角,业务中共同成长,磨砺出了一支精兵强将的队伍,以韧性与坚守打造一片蓝天并闪耀齐鲁大地。截止2021年,中来民生在山东业务已遍及16个市,90多个县/区,近600个乡/镇,2021年新增户用光伏装机容量同比2020年增长了近5倍。

整县推进作为2021年分布式发展的关键词,中来民生山东团队2021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共签约了30个县镇。坚持政策引领,突出发展与规范并重,中来民生山东团队以规划为前提、项目为基础,形成了强大的资源整合力——与合作伙伴之间建立起了有效的资源共享机制,与区域单位机构保持了良性的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并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形成更强的驱动力,进而才有了整县推进的遍地开花。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22年

《山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可再生能源的主要任务,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到2025年达到57GW,着力打造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及“百乡千村”绿色能源发展两个示范。

面对市场之机遇和竞争之挑战,中来民生山东团队发挥出了强大的潜力和动能,紧握时机,找准关键点,打造新模式,着力建设一座整县开发示范县。与此同时,今年年初山东团队与“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农村能源转型,统筹户用光伏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探索公司化、市场化的服务模式,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分布式光伏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

随着山东团队及合作伙伴在各市县业务拓展的不断深入,安装方式愈加灵活,系统更加完善,模式更加成熟多样,服务及运维更加人性化,用户认可度及粘合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加之整县推进基本都进入落地阶段,同比又上新台阶——2022年1-4月并网量同比2021年1-4月增长了近5倍,为县域经济添动力贡献绿色附加值,让乡村振兴的推进与落实加快了脚步。

携手同进,强强联动,2022年,山东团队有信心突破重围傲视群雄,把中来之“光”洒遍齐鲁大地,让蓝天之下的光伏板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