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生产有序、供货及时,晋能科技科学防疫保生产

日期:2022-04-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1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光伏智造 山西新能源产业

“安全健康、环保节约、遵章守法、有效预防、持续改进”是晋能科技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方针。疫情之下,公司勇担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安全生产、防疫保供措施,守护山西地区新能源产业生产秩序,保障海内外客户新能源项目供货稳定,为大型国有能源企业科学防疫做出样板示范。

云上办公,全局统筹,生产、防控两不误

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晋能科技作为大型国有新能源企业,肩负保障普通员工利益的社会使命与高质量生产的社会要求,运用全局思维,科学展开防控工作。

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晋能科技统筹现有生产资源,合理布局生产线,加快生产组织节奏。公司分解细化海内外生产任务落实到岗,确保按时出货、供应及时,至今未耽误任何客户项目工期,保供水平居于行业前列。

在原材料供应管理方面,与政府、物流、供应商多方协调,保障原料供应。严格落实消杀制度,来料经外部消杀后再进入工厂生产,规避传播隐患,并由此建立起原料储备库,合理进行原料安全储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不确定因素冲击。

同时,工厂内设立严格消毒、检测“安全区”,参与消杀、运输、生产的工作人员坚持人不离区,保障内部生产的独立性,进一步保障安全生产。

针对身处“三区”的办公人员,公司采用现代化“云上办公”形式,通过数字平台双络办公、视频会议等手段进行内部协作,完全阻隔线下人员流通给区域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可保证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相关业务工作有序进行。

智造升级,数字工厂优化生产结构

光伏智造一直以来都是晋能科技的升级“主阵地”,公司是山西地区最早打造数字工厂的高新技术型企业之一,内部生产所需人员经过系统性优化,呈现“走尖端”、“少而精”的全新面貌,数字化也在侧面助力了此次抗疫保供工作。

晋能科技实现了OA(办公自动化)、ERP(企业资源计划)、PMS(设备管理体系)、WMS(仓库管理系统)、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RM(供应链管理系统)整体联动。合理制定生产计划,连接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直接响应,加速生产节奏、节省人力,有效提升产品人均产出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