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Enel与欧盟委员会签署3GW意大利组件工厂拨款协议

日期:2022-04-0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0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组件 太阳能组件 双面光伏组件

可再生能源公司和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Enel Green Power(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的子公司)与欧盟委员会签署了一项赠款协议,该协议将使这家意大利公司能够扩大其位于意大利南部卡塔尼亚的200 MW 3Sun异质结组件工厂至3吉瓦。

Enel宣布已于11月中旬为Tango (iTaliAN pv Giga factory) 项目获得了一笔未公开的资金。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23年9月开始生产第一批400兆瓦之后,预计3吉瓦的生产设施将于2024 年7月全面投产,使3Sun欧洲成为生产高性能双面光伏组件的最大千兆瓦级工厂。”

Enel计划投资约6亿欧元用于扩建其模块制造设施,欧盟委员会将为总金额提供约1.18亿欧元。

Enel首席执行官Francesco Starace说:“由于这项技术的巨大竞争力和便利性,预计仅欧洲就将吸收大部分额外需求,这些重要组件的采购足迹是全球供应链中的一个薄弱环节,我们认为有必要重新平衡其如今过度依赖单一亚洲来源的地理分布。”

Enel于2019年10月在200兆瓦的工厂开始生产。它投资了约8000万欧元来恢复工厂,该工厂于2011年与日本电子制造商夏普和法国-意大利半导体企业意法半导体共同建造。Enel于2014年7月完全控制了该设施。当时,该工厂打算生产多结薄膜硅光伏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