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京运通2021年年报:业绩大涨88%,硅片业务显著放量

日期:2022-04-01    来源:全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4/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运通 硅片 光伏企业年报

3月29日,京运通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26亿元,同比增长36.23%;实现归母净利润8.28亿元,同比增长88.1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68.0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5元/股,同比增长59.09%。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21年度,公司高端装备业务因主要供应新材料业务扩产所需设备,对外销售减少;公司新材料业务因各生产基地进入满产或爬坡状态,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新能源发电业务的营业收入和毛利率水平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新材料业务实现主营收入316,288.87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4.31%,全年毛利率水平为25.18%,较去年提升8.52个百分点,是经营业绩的主要推动力。目前,公司乌海一期拉棒产能已提升至8.5GW,乐山一期12GW拉棒、切方项目预计2022年年中达产,无锡基地10GW切片项目已进入爬产阶段。

高端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63.6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6.46%,主要原因为2021年公司生产的单晶炉设备多用于乐山一期12GW拉棒、切方项目的扩产所需,对外销售较少, 导致相关营业收入降幅较大。该业务报告期内毛利率水平为28.61%,基本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公司2022年高端装备业务对外销售软轴全自动单晶炉及单晶生长控制系统的在手订单总额约6.5亿元。

新能源发电业务年度累计结算电量达19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38,731.4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43%,主要原因是风电项目年内发电量增长较多。该业务毛利率水平为 58.73%,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并网的光伏电站(含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和风力发电站累计装机容量共计1,392.97MW。

展望2022年,公司表示将继续围绕光伏产业链开展业务,强化主营业务竞争优势,重视新材料业务的扩产,并进一步发挥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研发优势,在半导体相关领域寻求新的业务方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