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新晋者携手亿晶光电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分布式发电

日期:2022-03-1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3/14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山公用 亿晶光电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又一新公司布局新能源领域。

3月11日晚间,中山公用公告,为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环投拟与常州亿晶共同以现金出资,成立以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用环投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

根据新的发展战略,中山公用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培育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此次与亿晶光电合作成立光伏产业合资公司,是中山公用布局新能源赛道的重要举措。

中山公用称,根据公司制定的2021-2026 年发展战略规划,为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通过与具备成熟光伏投建经验及产业链上游产能的优质企业开展合作,积累公司光伏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维方面的经验,为公司日后布局储能、综合能源管理、 源网荷储一体化业务等光伏延伸环节,奠定良好的基础。

根据公告,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资源、技术、市场、业务等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双碳”行动方案,大力发展包含光伏在内的新能源业务。前期中山公用将以中山市作为重点布局区域,在推进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强化产业合作关系,完成大湾区光伏业务布局,择机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项目拓展。

同日,中山公用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公用环投拟与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及广发乾和共同设立中山公用广发信德新能源产业基金(有限合伙)。该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其中,公用环投出资15亿元,占比50%。

重点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为经营范围,主要投向新能源领域及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并兼顾其他新兴产业。

资料显示,中山公用是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深耕中山本地市场多年,在环保民生公共事业领域业务优势明显,如环保水务、固废处理、农贸市场等业务占有率高,环保水务业务拓展至北京、内蒙古、浙江等地区。

对于分布式光伏产业而言,中山公用业务布局具有较强的应用场景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