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艾罗能源 争做智能光伏储能行业领跑者

日期:2022-02-25    来源: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25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艾罗能源 智能光伏 分布式光伏

这段时间,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智能仓储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制订单,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

“由于市场订单持续增长,为满足客户交货需求,我们正月初四就提前开工赶货了,现在新建产能也在快速提升中。”企业生产负责人屈永进说。

艾罗是国内少数批量生产销售智能光伏储能系统的企业之一,致力于智慧能源微电网领域研究,专业从事并网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及智慧家庭能源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销往欧洲、北美、亚太、拉美、非洲等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

发展光伏新能源,建立绿色低碳发展经济体系是大势所趋。艾罗出品的智能微网储能系统科技含量高,与传统逆变器相比,优势在于加入了储能单元,通过监控管理系统,时时跟踪家庭电能使用状况。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量可以实时供应,多余的电量则储存在电池里,需要的时候再用,这样可以确保家庭用电自给自足,不依赖电网。屈永进表示:“一方面可以平衡电网,削峰填谷,降低电网负担。另一方面可以使家庭电力使用低价波谷电能,降低开支。”

其产品优势还在于,可以确保光伏发电完全在居民侧,确保其对电网没有任何负担,从而彻底打破电网对光伏发展的瓶颈。

产品实现技术领先源于强大的研发后援团,公司在杭州、苏州、深圳等地设立了智慧能源研发中心,研发团队核心成员150余人,目前公司拥有近30项发明专利。

去年,艾罗先后获得“质胜中国”优胜奖、浙江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尤其是,智慧光储系统X-ESS G4,从上万件竞争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

2021年6月,艾罗联合浙江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制的“网源友好型智能光储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在分布式光储系统领域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眼下,新建的44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和智能仓储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工作,计划今年6月启用。企业厂房扩大后,生产产能提升了,加上技术创新,让企业的智能微网储能系统更具有市场竞争力,订单纷至沓来。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得到市场认可。”屈永进表示,企业将不断研发新技术,争做光伏储能系统领域科技创新的领跑者,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