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利好!美国海关释放隆基、天合被扣押的组件和光伏产品

日期:2022-02-23    来源:光伏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2/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美国光伏市场 光伏组件

2月22日消息,ROTH资本在一份行业报告中称,被美国扣留的数百个装载约 100 MW 隆基太阳能组件的集装箱已被释放。此外,天合光能绝大多数被扣押的光伏产品也已经释放完毕。

这些光伏组件最初是与合盛硅业硅基产品的扣留令( WRO )一同被扣留的,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队在调查合盛硅业期间认为这两家中国光伏企业组件涉嫌强迫劳动。

ROTH认为,隆基可能仍有更多被扣留的产品,继续释放的可能性仍不确定。业内评论称,释放该批组件是“向迫切需要光伏组件的大型光伏项目释放更多产品迈进了一步”,但美国海关是否会释放更多隆基产品仍有待确定。

ROTH 认为,本月针对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越南的一轮反规避诉讼正在进行,该事件导致隆基和天合光能是否能重启东南亚工厂并出口美国造成了负面影响。最近一次请愿书的签署者之一Auxin Solar称,中国制造商正在向上述国家运输电池,以规避自2012年以来一直存在的太阳能关税。

ROTH 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四个东南亚国家的所有光伏产品都可能被征收关税。与此前的请愿书不同的是,这一请愿书要求美国海关针对整个东南亚国家的出口,而非针对特定的企业出口。这份新的请愿书补充说,中国公司正在将业务转移到中国,以应对关税。从历史上看,柬埔寨对美国所有C-Si模块进口的贡献不到3%。

ROTH 还指出,该法案将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任何产品,除非确定这些产品与强迫劳动无关。目前该法案具体如何实施仍存在不确定性,这将会增加隆基和天合光能为美国光伏市场重建生产和物流的难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