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采用碲化镉组件 潞安太阳能承建首个光伏玻璃幕墙项目投产

日期:2022-01-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20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潞安太阳能 碲化镉组件

近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潞安太阳能公司承建的首个光伏发电玻璃幕墙项目在长治市东尚理想城成功投产发电。

光伏发电玻璃幕墙项目采用碲化镉薄膜组件,此类组件利用镀膜技术实现在玻璃上发电,是目前国内主流应用于光伏幕墙及建筑一体化的组件。

图片来源:晋能控股集团

项目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建筑外墙结构布局及建筑朝向,在非透光墙面位置设置光伏玻璃发电组件,实现光伏与建筑的完美结合,使建筑外墙面造型更加丰富、美观大方。

玻璃幕墙光伏发电主要应用于电脑、打印机、电采暖等设备的用电,满足了业主的部分用电需求,间接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5吨、碳粉尘31.75吨、二氧化碳117吨,节约水资源470吨。作为长治地区首个光伏玻璃幕墙绿色建筑项目,其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示范意义,为公司后续光伏市场的开拓打造了一张新的名片。

潞安太阳能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基础期和窗口期,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要求,不断探索环保和光伏发电储能等产业项目,力争打造“光伏+”应用示范工程,积极配合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