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发电玻璃在不同BIPV应用场景中的结构

日期:2023-11-24    来源:BIPV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焱能源 BIPV 碲化镉组件

龙焱碲化镉光电建材是一种高效、环保的光伏材料,广泛应用于各种光电建筑中。与常规光伏组件的单玻或双玻结构不同,用于光电建筑的碲化镉光电建材需要更加灵活复杂的结构,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使用功能和安装高度的要求。

碲化镉光电建材的典型结构

根据不同应用场景、不同使用功能或者不同安装高度等要求,碲化镉光电建材的结构主要有双玻夹胶、三玻夹胶、单中空夹胶(low-e)、双中空夹胶(low-e)等结构,玻璃厚度需满足建筑设计要求。

杭州小河110千伏变电站屋顶光伏&立面仿铝光伏幕墙

屋顶电站、加高层(采光顶)、光伏瓦等场景

在屋顶电站和小型采光顶等应用场景中,碲化镉光电建材一般采用双玻夹胶结构。这种结构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同时还能满足建筑设计的外观要求。双玻夹胶结构中,前后两片玻璃中间夹一层透明胶片,能够有效地保护电池片不受外力破坏,提高发电效率。所以双玻结构的碲化镉光电建材适用于屋顶电站、普通加高层光伏、小型光伏采光顶、光伏阳光房或者光伏瓦等应用场景。

雄安商务中心屋顶光伏瓦项目 - 采用双玻夹胶结构

宁波天一广场“彩虹光伏”停车楼 - 采用双玻夹胶结构

要求较高的加高层(采光顶)、装饰性幕墙等场景

对于安全性、承载力要求较高的加高层光伏(光伏采光顶、光伏阳光房)、嵌入式干挂光伏幕墙、外挂式装饰光伏幕墙、光伏地砖或者光伏栏杆等应用场景,一般采用三玻夹胶结构的碲化镉光电建材。这种结构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承载力,适用于对承重能力要求较高的建筑。三玻夹胶结构中,前后两片钢化玻璃中间夹发电基板玻璃,能够有效地提高发电玻璃的抗压能力和抗冲击性能,保证其长期稳定的发电效率。

宁波申洲国际彩色图案光伏幕墙 - 采用三玻夹胶结构

广东清远奥体中心仿铝光伏幕墙 - 采用三玻夹胶结构

封闭式光电建筑应用场景

在封闭式光电建筑场景中,对室内的保温、隔热、隔音等要求更高,如光伏幕墙、大型光伏采光顶或者高端光伏阳光房等应用,一般会采用单中空夹胶(low-e)或双中空夹胶(low-e)结构的碲化镉光电建材。这种结构具有较好的保温、隔音、隔热和节能效果,能够有效地提高建筑的能效和舒适度。单中空夹胶(low-e)或双中空夹胶(low-e)结构中,钢化玻璃中间夹有发电基板玻璃和空气层,能够有效地降低热传导系数,提高保温性能。同时,low-e玻璃还能够有效地反射红外线,降低室内温度,节约能源。

杭州和达低碳示范基地能源站光伏幕墙 - 采用中空夹胶结构

浙能集团综合能源生产调度研发中心大厦光伏采光顶 - 采用中空夹胶(low-e)结构 ©龙焱能源

总之,龙焱碲化镉光电建材在不同光电建筑中的应用和结构具有多样性。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使用功能要求,选择合适的结构和材料能够有效地提高建筑的能效、安全性和美观度。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相信碲化镉光电建材的应用领域将会更加广泛,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