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豪掷800亿美元!信实公司拟建100GW光伏制造、绿氢技术工厂

日期:2022-01-20    来源:PV-Tech  作者:Sean Rai-Roch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2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信实公司 可再生能源项目 光伏组件

近日,印度信实工业公司与古吉拉特邦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信实公司计划在10-15年内投资59550亿印度卢比(合800亿美元),在该邦建设100GW可再生能源项目及绿色技术制造厂。

这一印度最大的私人交易公司计划把巨额资金用于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业,包括多晶硅、硅片和电池制造、生产绿氢的电解器、电池储能系统技术和燃料电池。

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在2022年活力之邦古吉拉特峰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信实公司最近公告了一些重大投资,包括收购组件制造商REC Group,向德国硅片技术公司NexWafe投资2900万美元,购买EPC和运维解决方案供应商Sterling and Wilson 40%的股份等。此外,公司还计划在印度开发一个储能工厂。

信实公司表示,这项投资是2022年活力之邦古吉拉特峰会“投资促进活动”计划的一部分。古吉拉特邦一直是印度太阳能开发的温床,它和其他三个邦是活跃在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中的中坚力量。

信实公司称这一 "可再生能源电站和绿氢生态系统"将助力中小企业,并鼓励在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国之一印度采用新的可再生技术。

公司已开始在印度西北部古吉拉特邦的Kutch、Banaskantha和Dholera为100GW可再生能源项目寻找土地,并已在Kutch申请了4500英亩土地。

此外,公司在一份媒体报道中表示,它还打算在未来三到五年对现有项目和 "新企业"额外投资25000亿印度卢比(合330亿美元)。

此前,为了减少对外国进口产品的依赖、增加出口,助力推动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印度政府还宣布了打造国内光伏制造基地的计划。

Tata Power Renewables公司总裁Ashish Khanna最近向PV Tech Premium介绍了印度太阳能制造业的 "巨大潜力"。

对于想要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的公司来说,印度提供了许多激励政策和政府支持计划,PV Tech Premium在此做了介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