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重磅!朝希资本完成对全球光伏胶膜龙头企业斯威克的战略投资

日期:2022-01-18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朝希资本 光伏胶膜 斯威克

近日,朝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完成了对光伏胶膜龙头企业斯威克的战略投资。斯威克主要从事太阳电池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透明EVA胶膜、白色增效EVA胶膜、POE胶膜(包括共挤的EPE胶膜)及其他高分子胶膜等。

光伏组件二十五年的长期可靠性主要依靠光伏封装材料实现,作为光伏组件中关键的有机材料,对产品稳定性要求很高。斯威克在这一领域苦练内功,凭借核心技术上的多项突破,筑起了公司发展的护城河。斯威克为国家级专精特新 “小巨人” 企业,2020年度公司在全球光伏胶膜市场的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

在 “碳中和” 成为全球共识的宏观环境下,光伏作为占据主导地位的清洁能源,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斯威克作为光伏胶膜领域龙头企业,站在新能源革命的风口,迎来发展的战略机遇窗口期。朝希资本看好斯威克在产业内的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将持续赋能支持其未来发展,坚定不移地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朝希资本于2015年成立,聚焦新能源、电子半导体两个广阔赛道,秉承与优质产业方长期合作、深度定制和全方位服务的理念,在新能源领域深度布局光伏储能锂电等行业。至今,朝希资本在新能源领域已投资越南光伏、海辰新能源、金泰阁、斯威克等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