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巴西为分布式发电引进净计量新规则

日期:2022-01-13    来源:pvmagC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光伏 光伏系统 屋顶光伏

巴西当局引进新规则以确保规模小于5MW的光伏系统在2045年之前仍然符合净计量电价的条件。针对产消者的电网费用将在2023年开始生效,但屋顶光伏和小型太阳能发电园区的盈利性预期仍然可观。

图片:Carlos Ebert, Flickr

巴西政府上周五(1月7日)在官方公报上公布了期待已久的14.300号法令。这些规定为分布式发电领域引进了一个新的监管框架,包括在净计量制度下运营的所有规模不超过5 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目前,在巴西的13 GW并网太阳能装机发电容量中,该部分占8.4 GW以上。

新规则将自2023年起引进一个新的净计量制度,这意味着今年安装的光伏系统将不受2023年1月起实行的电网费用的约束。然而,这些电网费用仍将保证巴西产消者的合理盈利水平,并将在未来几年逐步增加。

巴西太阳能协会ABSolar主席Rodrigo Sauaia表示,新规则将通过维持净计量方案到2045年来确保法律确定性。

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CNPE)和能源监管机构ANEEL现在将有18个月的时间(从法令发布之日算起)来确立过渡期后将实施的分布式发电的指导方针、成本和效益。

根据CNPE,过渡期后根据CNPE指导方针和Aneel的计算制定的巴西规则将对巴西分布式发电系统的持续增长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按照该机构的说法,净计量电价制度下的较低薪酬水平仅可将住宅光伏系统的投资回收期缩短6个月。

ABSolar分布式发电副总裁 Barbara Rubim表示:“10多年来,巴西规则允许全额抵消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能源信用。对比新的巴西规则与良好的国际惯例,巴西完全有能力进一步支持其分布式发电细分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