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玩具企业跨界光伏,沐邦高科收购年产1.5GW单晶硅棒的光伏企业

日期:2022-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片企业 跨界光伏 单晶硅棒项目

【国际能源网讯】1月10日,主营益智玩具的上市企业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筹划收购资产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内蒙古豪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共同签署《收购意向协议》。

公告透露,内蒙古豪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豪安是一家以光伏硅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太阳能单晶硅片、硅棒等。主要经营场地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现有员工约400人,2019年7月正式投产,目前已建成1.5GW单晶硅棒项目,预计2022年2月产能增加到3GW。生产的硅片产品主要规格为166mm、182mm及210mm等尺寸,主要客户为顺风光电,湖南红太阳光电、润阳光伏、潞安太阳能、金寨嘉悦、一道新能源等。

根据财报显示,内蒙古豪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营收8.26亿元,净利润1.04亿元。公告称交易价格将按照公司聘请的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所确认的评估值为定价依据,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沐邦高科此次大手笔收购硅片企业,进军光伏行业将有利于其开拓新的主营业务,从目前以益智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拓展为以“益智玩具产业+光伏产业”双主业的发展局面,有利于增强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