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落幕?光伏行业有话说!

日期:2022-01-07    来源:隆基LONGi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7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平价上网 光伏电站 光伏度电成本

日前,一则新闻惊动了很多人: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新能源国家补贴退坡30%的通知,到2023年12月31日后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给予国家补贴。

补贴退坡,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2018年的“531光伏新政”,促使平价上网就成了行业的大势所趋。

直观地说,补贴退坡其实就相当于“断奶”。当行业发展不再依赖补贴,或许也意味着行业开始趋向成熟,此时也正是各业内公司拿出真本事的时候。

隆基一直坚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通过技术研发和创新迭代,不断降低光伏度电成本。推出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组件产品,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在世界各地书写阳光的故事。

隆基在世界各地,书写阳光的故事

01青海

在青海省格尔木,坐落着这样一个地面电站,总装机规模250kW,项目于2017年3月并网,隆基为该电站提供134.4kW单晶PERC组件。

通过对照该项目2017年4月~2019年3月的发电数据,我们发现,两年间PERC组件的平均发电增益为4.9%,首年发电增益为3.2%,次年为6.9%。第二年的增益明显提升也体现了长期工作后隆基单晶PERC组件更优异的户外抗衰减性能。

02 泰国

在泰国Bophloi区和Don Chedi区,分别坐落着两个地面电站,于2013年开始运作,两地均拥有8MWp的装机容量。

2021年,隆基为这两处公共事业地面电站的翻新提供光伏组件,不仅在一个多月内完成了产品的交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组件更新迭代所带来的经济损失,还让电站的整体效率提高了20%,凭借出色的组件发电表现和超强的交付能力,隆基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疯狂点赞。

03越南

德龙顺南50MW太阳能电站是越南首个Hi-MO 4项目,与其相邻的有一个同等规模的光伏电站

数据显示,在同样的地表环境和辐照条件下,采用隆基Hi-MO 4组件的50MW电站日均发电量可达245.8MWh,比相邻电站日均发电量高4.57%,印证了隆基Hi-MO 4组件在实际应用中优异的发电表现。

04 乌克兰

在北纬49.43°,东经28.49°的乌克兰文尼察州,分布着一排排隆基单面PERC组件。

通过观察2020年2月到2020年10月份的发电量数据,我们发现,隆基单面PERC的实际发电量高于模拟发电量6.4%,在夏季6-8月份,实际月均发电量大于150kWh/kWp,表现优异。

稳健可靠的品质,源于隆基生命周期标准

当然,发电效率的提升不仅仅是因为不断的技术革新,可靠的组件品质,更是源于隆基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把控。去年6月SNEC展会期间,隆基向大家集中展示了光伏行业首个生命周期标准,在行业内树立起“极致可靠”的典范。

从组件设计到落地量产再到售后保障,隆基将生命周期标准贯穿于产品生产应用的每一个环节,确保终端价值可靠落地。数据显示,采用隆基标准的订单产品,交付效率可较往常提升30%以上,这将为客户节省更多的时间成本。

“隆基生命周期标准”保障所有客户群体受益,以产品质量可靠性为基础,以客户价值提升为目标,结合历史经验和技术创新,迅速转化为规模化的先进产能,传递产品全生命周期经济性与可靠性。用隆基“质”造,传递真正的价值。

人云:“新政猛于虎也”,其实不然,英雄不惧时势,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隆基将坚持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持续生产稳健、可靠的光伏组件,用切实行动,助力“零碳未来”的伟大时代加速来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